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电子资源利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 09:01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助力优质校建设 提高信息化水平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为助力山东省优质职业院校建设,增强广大教师电子资源的利用能力,提高学校的信息化水平,10月24日,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举办了一场以“激励发现推动创新”为主题的电子资源利用讲座。校领导樊兆杰、张苹、郭士武、周吉星,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教研室主任、各系部骨干教师代表、近三年新进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特邀知网、万方、读秀三家全国知名数据库的著名培训讲师,就如何利用数字资源发现研究领域的科学论文、分析科研成果、获取前沿信息;如何在选题分析中获取新思路、实现新研究方法;如何提高论文写作、投稿效率、加速发表等技能和技巧。最后,讲师还同在场的老师们展开探讨、交流和互动。新颖充实的内容,幽默风趣的语言,方便实用的技巧,极大的吸引了在场老师们的注意力。大家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讲座现场气氛热烈。

据悉,德州职业技术学院被确定为山东省优质职业院校建设立项单位后,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多措并举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图书馆立足本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以学校“建设教学强、实践强、科研强师资队伍”为工作目标,提升广大教师利用数字资源高效开展学习和科研的能力,增强师资队伍的教科研实力,努力造就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为创建山东省优质职业院校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程向阳 审核:杨欣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