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1.入馆需持有什么证件?

答:本校读者需持本人校园一卡通入馆。

2.图书借阅规则是怎样的?

答:第一图书阅览室为外借书库,学生每人每次可借1本,借期为15天。可续借一次,需持原书到借书处办理续借手续,续借期15天;

第二图书阅览室的图书仅供在阅览室中阅读,不提供外借服务。

3.期刊、报纸可以外借吗?

答:期刊、报纸连续性强,如损坏、丢失,不易补充配套。因此,图书馆的报纸、期刊不予外借,只限室内阅览,读者不能将报刊私自带出阅览室。

4.怎样办理借阅证?

答:新生入学时,由学校统一办理的校园一卡通即是图书馆的借阅证,图书馆不负责办理借阅证。

5.借阅证丢失了怎么办?

答:请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校园一卡通,不得外借,丢失后及时到一楼借书处挂失,并到学校办卡中心办理补卡手续;若因未及时挂失引发问题,责任自负。

6.所借图书丢失了怎么办?

答:请妥善保管好所借图书,不得随意涂抹刻画或损毁;若不慎遗失,需到一楼书库按有关规定办理赔偿手续。

7.外借图书超期怎样办?

答:因图书资源有限,为加快图书资源流通,使更多的读者充分、有效地利用资源,请读者及时在借期内归还所借图书;若所借图书超期未还,需每册每天缴纳延期使用费1角。

持有过期图书的读者不能继续借书,待归还过期图书并结清逾期欠款后,方能继续借书。

8.能在图书馆网站上查询自己的借阅情况吗?

答:可以,访问图书馆网站主页—“我的图书馆”,用“证件号”方式登录个人账户即可查询相应内容。

注:用户名为个人身份证号,默认初始密码为个人身份证号全号。

9.怎样查看图书馆的数字资源?

答:可直接访问图书馆网站http://tsg.dzvc.edu.cn/index.htm#Page2),进入“电子资源”栏目查看。

10.如何关注图书馆微信?图书馆微信平台提供什么服务?

答: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关注即可。利用图书馆微信平台可以进行图书检索;了解馆藏分布、开放时间;查看图书馆活动信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