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书香山东·读书征文”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4-23 14:23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以“百年奋斗路  启航新征程”“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中国梦 我的梦”“学党史 传书香”“阅读的力量”等为主题,在充分开展阅读活动基础上,发动广大师生人人写征文、讲体会、谈感受,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歌颂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学习党的百年伟大经验,引导师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时代新人、争创时代伟业,奋斗青春、不负韶华,追逐梦想、不负时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各系部、各处室推荐优秀征文,遴选获奖作品参加山东省读书征文活动评选。

一、活动安排

本活动由各系部、处室遴选征文优秀作品报送学校,学校负责遴选优秀作品参加省赛。

二、参与办法

在充分开展阅读活动基础上,撰写读书心得。以系部、处室为单位推荐优秀征文报送至学校图书馆。

1.推荐数量:各系部,学生组,3-5篇;教师组,1-2篇。各处室:1-2 篇。学校遴选出优秀作品报送省里,参加省级决赛。

2.报送时间:2022年5月1日至2022年6月10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3.投稿方式:以系部或处室为单位统一报送。使用 word 文档,注明组别、作者姓名、学校及部门名称、指导教师姓名、联系电话等真实信息,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msbdmy26@163.com),同时将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5)发送至邮箱(msbdmy26@163.com)。

三、征文要求

(一)以“阅读的力量”为主题,分享个人感悟,撰写随笔,抒发人生思考,展现给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对人生的启迪。

(二)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为未发表、出版。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一经查出,将取消参赛资格。

(三)文章篇幅在3000字以内,体裁不限。来稿一律不退。

四、省赛奖项设置

学生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

教师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附件:“书香山东·读书征文”活动参赛作品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