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献礼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百年辉煌 以声献礼”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09:02 审核:王洪海 复核:杨欣鸿 来源: 浏览次数:

一、活动背景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波澜壮阔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丰厚的历史,留下了许多感人的英雄事迹,这些历史和事迹真实地记录了党和中国人民的筚路蓝缕和艰苦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图书馆发起“百年辉煌 以声献礼”诵读活动,通过诵读党史、红色经典著作、抗击新冠等感人诗篇,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活动时间

4月23日-4月30日

三、诵读内容

参与者可以从本次活动推荐的分类中选择喜欢的素材朗读,也可以上传原创素材或自由表达。

【百年党史】:数百篇党史素材,充分展现党和人民的的奋斗历程。

【红色经典】:数百篇蕴含着丰沛英雄精神、摄纳着浓郁英雄情怀的红色文学经典,将成为新时代激励我们前行的力量。

【中国精神】: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中国精神,传递中国力量。

【每日金句】:习总书记金句合集,指引前进方向。

【榜样力量】:张富清、李连成等榜样人物的杰出事迹。

【抗疫专区】:逆行者和中国人民抗疫的感人诗篇。

四、云平台录制

1、参与活动前,请先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

2、点击底部菜单栏“馆藏资源”—“优谷朗读”,进入优谷朗读云平台,点击“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活动界面,选择右上角“朗读比赛”,点击“参与”并注册(注册时填写正确电话号码,作为发奖联系方式)。

3.点击“立即朗读”→“选择朗读素材”→“文库”,选择本次活动推荐的素材朗读;

4.录制完成后提交参赛即可,公布成绩前不要删除个人作品,否则无法参赛。

五、评选方式

评委评分:组织评委对活动作品进行评分,并根据评委分数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优秀组织:根据各单位所获奖项计算积分,一等奖10分/名,二等奖7分/名, 三等奖5分/名,按照积分总和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学生处 团委 经济管理系 图书馆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