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图书馆党支部开展“奋进担当、强国有我”国防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5 18:57 审核:闫海平 复核:王刚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抓好国防教育宣传工作,2024年3月15日,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到德州市国防动员(人民防空)宣教馆开展“奋进担当、强国有我”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参观了国防安全探索营、人民防空训练营、德州人防大本营、应急逃生竞赛营以及尾厅。讲解员结合现场的展板、模型、视频等向参观者讲解了我国的国防体系、军事装备以及国家安全形势等内容,大家深感国家力量的强大和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在和平年代,我们更应该珍视这份和平,铭记历史,感恩先烈。在参观过程中,大家掌握了相关的国防知识和灭火器使用等基础技能,沉浸式体验了“地震小屋”“电梯故障模拟”“心肺复苏”“应急逃生”等环节,学习了防护防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巧,有效提高了人防技能。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都深刻认识到国防意识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屹立不倒的精神长城,国家的昌盛、民族的复兴离不开强大的全民国防意识;在和平年代,我们必须坚持走“军民结合,平战结合,寓军于民”的融合式发展道路;同时,我们也有义务将国防教育事业发扬光大,激发读者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国家的历史和现状。

图书馆党支部

2024年3月15日

审核 闫海平 复核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