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交通专题数据库试用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03 15:35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校图书馆现已开通试用交通专题数据库资源,欢迎广大师生踊跃使用并提出宝贵意见。

【访问网址】:http://traffic.xianzhiwang.cn/

【数据库简介】:交通知识专题数据库面向交通及其相关行业教学、科研、管理、应用等工作的深度需求,在行业出版的丰硕成果基础上,加强资源整合、重组、知识条目化、实际应用的能力,形成覆盖全面、类型丰富、内容权威、更新及时、深度服务的交通知识专题数据库。该系统提供组织建设、个性化的学习空间以及互动交流等功能于一体,强调知识获取、内化、创造、共享的全过程应用体验,遵循“推进知识传递,鼓励知识创造”的设计理念。

【数据库资源】:涵盖交通出版社公路、水运、汽车、物流综合、交通工程等11大类电子书、教学视频课件、标准规范、会议论文等类型资源。

电子书:收录1980年至今的近万种交通精品电子书,公路类图书占市场60%以上,水运类图书占50%以上,汽车类图书占20%以上。

工具书:收录2000年以后(少部分收录1980年至1999年的),覆盖公路、汽车、水运辞典类工具书、各类技术手册;含词条30余万条,专业名词术语12万余个。尤其是拆巨资数字化的小语种辞典,包括日汉、俄汉、法汉、德汉、英汉道路工程辞典,首次面向社会推出,独此一家。

标准规范:收录1975年至今1800余种交通部和各省、市、自由区颁标准规范的电子版。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