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讲堂 > 好书赏析 > 正文

计算机类专业荐书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3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1.《数字媒体艺术与传统艺术的融合研究》

作者:俞洋著

出版社:吉林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J228/472

本书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从数字媒体艺术的时代背景、数字媒体艺术概述和数字媒体艺术与艺术创作三个方面梳理了数字媒体艺术。第二部分主要从绘画、雕塑、舞蹈三个方面阐述了数字媒体艺术与传统艺术的融合发展,并对数字媒体艺术进行了理性的思考。

2.《网络技术基础教程》

作者:姚华主编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TP393/82

本书是作者结合多年“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课程的讲授经验和学生的实际情况精心编写而成的。共分11章,比较系统地论述了计算机网络的基本概念与体系结构、数据通信技术、局域网组网技术、广域网接人技术、网络互联技术、Intemet基础与应用、网络管理与网络安全、网络数据管理、网络操作系统以及网络规划与设计。本书既可作为各类院校网络技术课程的教材,也可用作计算机信息技术培训班、辅导班和短训班的教材。对于希望尽快掌握网络技术的入门者,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参考资料。

3.《艺术设计创意产业研究》

作者:王国华,李世忠著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索书号:J06/46

本书介绍了艺术设计创意产业,共分五章,具体包括艺术设计创意产业的基本涵义与行业范围,创意的生成和产业化路径,创意产业的组织实施,产品的价值特点与销售,艺术设计创意企业的融资渠道与经营战略。

4.《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原型设计》

作者:董随东,任桂玲主编

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

索书号:F252/1275

本书由有着丰富电子商务项目建设经验的一流专家团队编写,详细介绍了电子商务项目策划和原型制作的过程,包括电子商务策划基础、电子商务项目与思维导图、电子商务项目草图制作、电子商务项目交互设计。同时针对电子商务项目策划的基础知识和发展做了讲解。《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原型设计》共分为5章,带领读者完成商业项目高保真原型的制作,在案例制作过程中体会行业知识和软件知识。《电子商务项目策划与原型设计》实例丰富、讲解细致,注重激发读者兴趣和培养动手能力。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