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通告 > 正文

德州职院开展数字资源应用讲座助力教科研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9 08:58 审核:王雪、余向前 复核:王刚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8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特邀中国知网培训讲师厉松岩、上海万方培训讲师郭展、超星集团培训讲师周云龙和中科软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培训经理李佳来校,在思齐楼多功能厅开展数字资源推广应用讲座。学校骨干教师、近3年新进教师等100余人到场聆听讲座。校图书馆副馆长吴玉亮主持活动。

活动中,厉松岩就提升科研效率的论文写作的全流程服务做了全面讲解。郭展对如何轻松搞定论文选题进行解答。周云龙对中文图书检索神器进行演示并作详细指导。李佳就学习有方法,备考更高效的问题做了系统阐述。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各位专家的讲座,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丰富了自身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检索应用技巧,更深入地了解了科研查新、选题、投稿的途径和方法。

近年来,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图书馆逐步建成了具有一定特色、多学科、多载体,形式相对完善的馆藏体系,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今后,图书馆将紧紧围绕读者多层次信息需求,在拓展培训内容与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系部、主动服务,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发展,助力推动全民阅读。

审核 王雪、余向前 复核 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