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讲堂 > 好书赏析 > 正文

妇女节特辑

发布时间:2024-03-08 09:43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01《巾帼担当:中国精神,女性荣光》

母亲、妻子、女儿、同事……不论是何种身份,身居何处,女性都无不在用她们的专业水准、职业素养、工匠精神、责任意识、奉献精神等有力支撑着社会有效、高速、安全的运转。

  

品墨编著 新华出版社

本书通过生动的故事挖掘出女性的一个个闪光点,展现了当今各行各业的女性形象,体现了她们在国家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是“巾帼不让须眉”“女性能顶半边天”的有力诠释。

02 《妇女简史》

艾伟著 作家出版社

这是一部女性的生命简史,抒写了关于女性的爱情、生活、家庭、事业。作者对女性生活的刻画纤毫毕现,尽显日常之海下的暗流涌动,也启发繁花之路上的乘风破浪。

03《山河共此忧愁:李清照和她的时代》

她,被誉为“东方的简·奥斯汀”,她,以目空一世的文学雄心,用才华为自己立言,飞出女性低矮的天空。她,就是“词中女帝”李清照!

王这么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本书是人气作者王这么的全新力作,以一本书的厚度,还原了一位立体的“词中女帝”李清照,看她如何面对生命中必然的得与失?如何挣脱世俗的眼光与规训,活成真正的“大女主”!

04《温柔的正义

琳达·赫什曼著;郭烁译 中国法制出版社

这是每位女性都应读懂的榜样力量,每位法律人都在追求的法律人生。

让我们跟随奥康纳和金斯伯格这两位传奇大法官的故事,一起来看跻身司法权力顶端的女性,如何成为推动男女平权的伟大先驱。

05《三毛传》

有一个女子,在这世间没有一个适合的词可以形容她,那些含义美好的词,用在她身上却是那么庸俗不堪,如果非要一个词,那就称她为“奇女子”吧。

朱云乔著 长江文艺出版社

三毛的一生,从不妥协,只为自己而活。她是至真至纯的理想主义者,走过了我们都曾向往的人生......

本书以全新视角解读了三毛跌宕而璀璨的一生。世人眼中的三毛,才情斐然,特立独行,而在本书中,我们可以窥见一个更为深邃且不安的灵魂。

06《童话青格里》

她,是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是六个民族十九个孩子的母亲,她用一双手撑起二百多人的大家庭,她就是感动中国人物——阿尼帕。

丰收著 人民文学出版社

在这部书中,作者亲身走入阿尼帕的家庭,深入地去了解这位伟大母亲传奇人生路上的点点滴滴。在这里,女性的故事成就了新疆的故事,成就了这片美丽土地上的一个又一个童话。

07《陶华碧传老干妈的香辣帝国》

年龄从来都不是限制,只要你笃定信念,从现在开始,一点都不晚。

冷湖著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这是一位从50岁开始白手起家的妇女的创业史,如今她已是百亿富翁,是大家公认的“国民女神”与“辣椒女王”,而她创业之路上的那些智慧与能量,值得每一位女性去汲取和感受。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