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讲堂 > 好书赏析 > 正文

新能源类专业荐书

发布时间:2024-01-15 11:00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1.《新能源汽车概论》



著者:崔胜民著

索书号:T-29/2922

馆藏位置:第二图书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类型、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必要性、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及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和关键技术;详细描述了纯电动汽车、增程式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基础知识,简单介绍了其他新能源汽车;对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电动机驱动系统、电动汽车能源和回收系统、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以及新材料和新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全书内容充实全面,既有成熟技术介绍,又有前沿技术展示,新颖实用。

2.《新能源汽车专业英语》


著者:王万君,王丽丽,郭医军著

索书号:U415/229

馆藏位置:第二图书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史以及类型,分析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结构原理,对新能源汽车的能量储存装置、储能系统的管理、电驱动系统、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也做了较系统的阐述。在进行内容讲解时,作者能从读者的角度出发,论述层层递进,详略得当,概念和原理详细、精辟,使读者对知识有一个整体的认识和把握。本书内容新颖丰富、系统性强、条理清晰,是一本通俗易懂、不可多得的英文参考书籍。
   
本书适用于高等职业院校的新能源汽车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等汽车类相关专业的专业英语教学,可作为应用型本科院校、中职和培训班的专业英语教材,也可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工程技术人员和车辆工程、汽车类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学习专业英语之用。


3.《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系统诊断》


著者:赵振宁著

索书号:U415/172

馆藏位置:第二图书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针对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讲解整车控制原理与故障诊断,内容包括:车辆控制单元功能综述,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互锁类型与故障排除方法,DC/DC 变换器的控制原理和故障检修方法,热泵式电动汽车空调原理与故障诊断方法,减速器的控制与故障诊断,新能源汽车总线控制原理和传输的主要信号,纯电动汽车制动控制及故障诊断,混合动力汽车动力管理系统的控制功能,高压配电箱的故障诊断与检修,电机系统控制及故障诊断,电池管理控制及故障诊断,米勒发动机控制及故障诊断,混合动力汽车DC/DC 变换器控制与故障诊断,线控换档控制及故障诊断。本书配有微课二维码及课件。本书可作为高职高专学校、技师学院、职教本科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汽车电子技术、汽车试验技术等专业教材,也可供从事本专业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和维修技术人员学习参考。

4.《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管理系统检修》



著者:吴海东,袁牧,苏庆列著

索书号:U415/84

馆藏位置:第二图书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系统地介绍了电动汽车的动力电池总成检修、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检修、动力电池管理系统控制器检修、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检修、高压配电系统检修等内容。

5.《新能源汽车电气系统原理与检修》


著者:赵振宁, 李东兵著

索书号:U415/170

馆藏位置:第二图书阅览室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十章,第1章汽车电源系统,增加了电动汽车DC/DC转换器原理与诊断内容;第2章供电控制系统,增加了不同车型的供电控制方法;第3章汽车起动系统;第4章汽车点火系统;第5章照明和信号;第6章刮水及洗涤装置;第7章汽车仪表和警报,增加了电动汽车仪表和指示灯、故障灯和警告灯;第8章汽车空调,增加了电动汽车电动空调的内容;第9章中控门锁与防盗,除了二代至五代防盗外,特地增加了无钥匙进入系统;第10章车窗和观后镜;第11章电动座椅系统;第12章音响和导航。



上一条:妇女节特辑

下一条:宪法科普书单推荐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