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献礼100周年 致敬医护人员|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读书节系列之 “真人图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09:21 审核:杨欣鸿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学生处、团委、经济管理系、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读书节系列之“真人书图书馆”活动。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有关嘉宾,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

“真人图书馆”是一种阅读服务理念:“凡人之所经历者即可成书”。通过邀请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与读者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阅读”体验。让读者获取新知识,同时达到相互沟通、增强理解、传授经验、消除歧见的目的,获得和阅读纸质书不一样的感受。后期通过制作真人图书检索牌,打造图书馆优质文化项目,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本次特别邀请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主任王桂杰担任活动的“真人书”,以他的一天为主线,讲述医护人员一天的主要工作,揭示医患之间矛盾的根源及减少矛盾的有效途径,号召医患双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消除误会、减少矛盾。同时请到了德州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李芬护士长为大家传授心肺复苏术,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应急救援能力。

俗话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使我们的师生多听真人故事,感悟多样人生,和谐医患关系,掌握应急救援能力,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撰稿:程向阳 审核:杨欣鸿)

审核 杨欣鸿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