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营造书香校园,争创优质名校

发布时间:2017-04-25 09:43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我们可以收获知识、结识朋友、开阔视野,还能提高自我层次。为了让师生更好地读书,促进校园文明建设,争创优质名校,提升为广大师生服务能力,图书馆将举办读书节活动。

主办单位:图书馆 学生处

活动时间:2017年4月25日至 2017年5月25日

活动内容:

一、我爱我的祖国朗读(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参考咨询部 经济管理系 航空学院)

爱国主义作品朗读活动

活动地点:思齐楼

活动时间:4月26日

二、书香校园新书展销(图书馆流通部)

为更好地服务读者,图书馆诚邀书商对畅销书、获奖书进行现场展销,内容精彩,惊喜不断。

活动地点:思齐楼二楼大厅

活动时间:4月26日至27日

三、数字图书馆推广(图书馆信息资源建设与参考咨询部 学生处学生科)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图书馆将成为未来社会的信息中心和潮流,移动阅读将成为未来阅读的发展趋势。我校与时俱进,大力发展数字图书馆,倡导移动阅读,增强图书馆服务能力和水平。`

图书馆网址:http://tsg.dzvtc.cn/(内网访问)

(一)举办讲座

1.教学科研协作

如何锻造学术精神,提升科研能力?如何检索、利用中外专利数据库信息?如何撰写、发表论文?如何使用最新数字图书馆资源?一系列的专业讲座将为我们传道、解惑。

活动地点:学术报告厅

活动时间:5月中旬(具体时间请见CRP、微校平台、图书馆微信发布)

2.计算机二级考试类网络讲座 (计算机系 陶建强老师主笔 微校平台、图书馆微信发布)

3.普通话考试类网络讲座(基础部 高文英老师主笔 微校平台、图书馆微信发布)

4.英语四级考试网络讲座(基础部 陈玫老师主笔 微校平台、图书馆微信发布 )

(二) 歌德阅读机及数字图书馆资源的推介、使用

活动地点:思齐楼二楼大厅

活动时间:活动期间每天大课间

(三)图书馆微信

热门的话题,精彩的文章,迅捷的报道,尽在图书馆微信平台dzvtclib,欢迎扫描订阅。

活动方式:图书馆微信推广

活动时间:4月25日至5月25日

四、有奖征文(图书馆 学生处)

善于读书者必定善于思考。请把你的思想结晶记录下来,和我们一同分享。征集小说、散文、诗歌、戏剧、小品等优秀作品。请在作品最后表明姓名、联系电话、系部班级等内容,各系综合科于5月25日前统一发送至邮箱1129471165@qq.com。建议每个系至少提交5篇作品;要求作品为本人原创,若查出剽窃,CRP全校实名公布。活动将评选出优秀者,并给予奖励。

五、问卷调查(图书馆 学生处)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的桥梁。图书馆和读者的沟通,是彼此相互了解的最佳途径。在读书节期间,图书馆将发放问卷进行资源利用情况调查。

活动时间:5月下旬

活动方式:CRP发放和现场发放调查问卷相结合

六、 “金牌读者”评选(图书馆流通部)

多读书,读好书,促发展,助提升。我们将统计近半年来全校师生借阅量,奖励教职工前5名、学生前5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