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营造书香校园 争创优质名校 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

发布时间:2019-06-21 08:17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阳光与诗意俱美,书香与花香伴随。6月20日下午,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式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樊兆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恒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强,副院长陈章侠,副院长张苹,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郭士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爱红出席开幕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学生科长及教师、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图书馆馆长杨欣鸿汇报了本届读书节活动方案及相关情况。本届读书节由学校学生处、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旨在激发学生读书兴趣,促进学生综合能力的提高,使课外阅读真正成为我校学生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快乐轻松的学习氛围,让浓浓的书香洋溢校园的每个角落,全面提升师生的审美情趣和人文底蕴。历时半年多的读书节,将先后推出“崇德书榜•师生最喜爱的十本好书”评选活动、品味真人书—我们的榜样、“激励发现,推动创新”电子资源利用沙龙讲座、“同城共读•德职朗读者杯”爱国主义经典朗诵大赛、“书香校园”新书展销、数字资源需求调研、书库寻宝、“金牌读者”评选等活动,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盛宴。

在热烈的气氛中,党委书记樊兆杰、纪委书记李强等领导一起触摸电子屏幕,为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后,以“书香情缘”为主题的读书节文艺演出隆重推出。声情并茂的朗诵,凝聚东方古韵和现代风采的沙画,一首《可爱的中国》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魅力。

婉转悠扬的古筝演奏,古韵悠长的诗词鉴赏,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导,直击我们的心灵。

对优秀师生的采访,使我们知道什么是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位师生通过读书学习,改变了命运,实现了人生价值。

德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韩伟专程前来友情演出,一篇经典散文朗诵《白杨礼赞》感动了在场的每位师生,激发了积极进取的豪情壮志。

最后,全场起立,台上台下共同吟诵了历史名篇《少年中国说》,唱响了当代青年师生心中的梦想,蹡蹡战音把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们用最精彩的表现,把传统文化化作一缕清风,浸润我们的心田肺腑,净化我们的精神家园。

(审核:杨欣鸿 通讯员:程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