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导航 > 读书节 > 正文

学生处与图书馆联合举办读书节系列之 “品味真人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6 14:18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身边榜样 品味精彩人生

好的人生是一本书,通过阅读精彩人生故事,可以感悟不同的人生经验。为使师生阅读到更真实可信的人生之书,开阔眼界,获取经验,2019年12月13日,学生处、图书馆联合举办了德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四届读书节系列—“品味真人书--我们的榜样”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系部学生科长、辅导员、学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品味真人书”是一种全新的阅读服务理念:“凡人之所经历者即可成书”。通过邀请到不同人生经历的人,与读者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阅读”体验,让读者获取新知识,同时达到相互沟通、增强理解、传授经验、消除歧见的目的,获得和阅读纸质书不一样的感受。后期通过制作真人图书检索牌,打造图书馆优质文化项目,更好地服务全校师生。

本次活动特邀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主任技师孙一倩女士讲述人生故事。孙女士毕业于职业院校,参加工作后自强不息、虚心学习、刻苦钻研,逐步掌握了多个岗位生产操作技术,在工艺优化研发、稳产高产、挖潜降耗、提质增效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先后被公司评为岗位能手、学习型标兵,在第二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技能大赛化工总控工比赛中摘得桂冠。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山东省首席技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首届齐鲁工匠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属于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

活动中,孙一倩女士化身一本引人入胜的图书,把她如何从一名基层的操作工,一步一步成长为技术能手的人生经历分享给在场师生,一位始终都在学习,机会面前不胆怯、困难面前不低头,始终焕发着自信风采的女工程师形象呈现在师生面前。不胆怯是因为她在学习中积累了力量,不低头是因为强大的责任心在驱动。在随后的互动环节中,她以自身的经验耐心回答师生的疑问,告诫大家职业技术院校学生毕业后也能有非常广大的舞台,并对在场的孩子们提出有担当、多读书、提高技能强己强国家的希望,多次赢得热烈掌声。

(通讯员:程向阳 审核:杨欣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