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讲堂 > 好书赏析 > 正文

三八妇女节主题荐书

发布时间:2021-03-08 10:38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简爱》

作者:[英]夏洛蒂·勃朗特

本书是英国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品。女主人公简·爱是一个追求平等与自主的知识女性形象,小说主要描写了简·爱与罗切斯特的爱情。主人公简·爱是一个心地纯洁、善于思考的女性,她生活在社会底层,受尽磨难。但她有倔强的性格和勇于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小说以浓郁抒情的笔法和深刻细腻的心理描写,引人入胜地展示了男女主人公曲折起伏的爱情经历,歌颂了摆脱一切旧习俗和偏见,扎根于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基础之上的深挚爱情,具有强烈的震撼心灵的艺术力量。

《关于女人》

作者:冰心

本书是一组纪实散文,以男性视角记述了十四个女人的故事,既是20世纪40年代中国知识女性的一组群像,也表达了作者所坚持的女人“比男人多些颜色,也多些声音”的平淡、稳静的妇女观。书中塑造的女性形象,性格各异,命运不同,但她们都有着一种女性特有的质朴与温柔、热情与真诚——她们出色地维持了这个世界,也温柔了这个世界。

《做内心强大的女人》

作者:[美]戴尔·卡耐基

作为一个女人,情感的痛楚如何面对,事业的挫折如何承受,生活的磨难如何跨越,心灵的阴云如何驱散?本书是世界著名成功学大师戴尔·卡耐基写给女人的心理励志书,内容深入浅出,案例经典生动,为女性读者打开了一扇重新认识自己、他人和世界的窗户,教会女性如何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内在的强大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充满活力,迈向豁达愉悦、阳光幸福的人生。

《女人百年》

作者:杨恩芳

本书以一个家族三代女性蔡云仙、唐秀华、方洁为叙事主体,展示了从清末到当代,中国妇女挣脱束缚、自立自强的奋斗历程,作者通过对蔡云仙、唐秀华、方洁三位主角的故事描写,再现了百年来女性在两种生产、家庭社会中千愁百结的精神情感历程。书稿场景宏大,历史底蕴深厚,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洪流中描写人物的故事,表达对妇女命运的关切。

《只对女人说》

作者:桂质良

本书是一本女性生理科普小书,也是一本幸福生活指南,而这从中反射出的是一种生活态度。桂质良博士汇集门诊谈话与平时讨论的材料写成此书,书中从婴儿呱呱落地起到壮年再到老年的种种重要问题,凡是有益于妇女日常生活的都用简单而平实的文字叙述了出来,为了能让更广大的女性朋友所了解,不失为解读与爱护女性的一册宝典。

(内容转载自博看期刊)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