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讲堂 > 德州文化 > 正文

第26期 人民公园-《历史镜头中的德州》

发布时间:2015-12-24 16:59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学术指导:季桂起 作者:王德胜 来源:http://dezhou.dzwww.com/dzzt/ldz/131891/2015年12月9日

德州市花园是人民公园的前身。1955年冬,全国实行公私合营时,原豆腐巷街陈玉亭家的私人花园入公,由市政府建设科筹建德州市花园,地址光明街草场(原地区汽运公司所在地),占地十亩,老百姓俗称“陈家花园”,陈玉亭担任了花园的主任。1966年春建成温室六间,管理室两间和土坯围墙,在园内西南角建德州西湖小景一处。1964年人民公园建成后,迁出归并给人民公园。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的人民公园

七十年代的人民公园

现在人民公园

人民公园于1958年开始筹建,地址在马市街外恩泉井东南,总面积180亩。其中西南端30亩是存在了几百年的乱葬坟地,东南端20亩是旧砖窑地和张家宅基,中间10多亩是农耕地,北侧是20多亩的荒地和10多亩的高台地,另有水面80亩。这年春天,由市城建局规划,公园的干部职工与市里的志愿者齐动手,在荒凉废墟上建起了人民公园。1959年夏,公园建设了砖围墙1200米,建设了外带走廊的古式休息厅以及凉亭、四角亭、六角亭、八角亭和拱桥四座,园内南北走向的大车道,被砌成了小河。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