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主要成果 > 正文

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发布时间:2017-03-13 16:05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网址:http://www.ccpph.com.cn/

语义查询系统。能够对著作文献资源,实现从篇目章节、段落层次到语句等知识点的查询。目前可供查询的资源,已经有《邓小平文选》、《江泽民文选》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的大部分内容,达到近10万个知识点,查询语义准确率达到95%以上。

概念关联系统。它也是一个知识点查询系统。可供用户在研究问题、构思文章时,找到一个概念与其它概念之间的语义关联,获取所需要的语段。目前可供查询的资源已经包括:马列著作、领袖著作、中央文件文献,达到约1000万个知识点,查询语义准确率达到70%以上。

自动比对系统。用户能在网上把所要引用的经典论述与电子书进行自动对照,迅速发现引用对错。可供比对资源已包括:马列著作、领袖著作、中央文件文献。

自助听读系统。该系统可以对用户自主提供的电子文件进行模拟声朗读。用户可边听边读,减轻阅读疲劳,提高阅读效率,也可用它作为校对伴读等,使用功能多,自主性强。

经典诵读。邀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员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著作和文章进行诵读,并嵌入书中上网传播,这被誉为是“用经典的声音传播经典的著作”。经典视频导读。邀请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按卷次对马列经典著作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制作成录像。目前已上网传播的有《马克思恩格斯文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的部分卷次。

理论学习自测。党员干部、青年学生参加理论学习之后,可以到该网站上进行自我测试,检查自己的学习成绩。

多功能动画书。上网的经典著作、重要文献以动画书的形式展现,美观逼真、翻阅自如,具有多种使用功能。

审核 复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