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利用 > 正文

读秀知识库开通使用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1 08:19 审核: 复核: 来源: 浏览次数:

“读秀”是由海量全文数据及资料基本信息组成的超大型数据库。在“读秀”可以查阅图书、期刊等文献,它的更多庞大功能期待大家发掘,另外,读秀实现全面开放帐号登录模式,在校园网范围内实现个人认证,即可在校外访问读秀海量数字资源。

一、校内访问

校内IP地址内,输入http://www.duxiu.com,即可进入检索界面,在检索框中直接输入关键词即可查询。

查询到所需资料,点击题名链接或封面即可进入图书详情页面,根据自己需求进行资源获取。

二、校外访问

个人认证用户不受IP限制,用户可随时登录,方便快捷。

个人认证:

在校园IP地址内,在主页右下角弹出的小框框中找“我要认证”进行认证,没有账号的同学直接点击“我要注册”,按提示进行注册,再完成认证。有学习通账号的可直接使用学习通账号登录。

绑定个人账号流程:

如图所示:

校外登录:

认证成功以后,在非学校IP的地方打开“读秀中文搜索”,找到“个人认证用户”选项,用你的账号密码就可以登录(仅首次登录需认证,若更换浏览器仍需认证),如下图所示:

使用试读、图书馆文献传递、查看全文功能时需要绑定个人账号。

注册/登录完成后,返回之前卡片页,用户可正常使用试读、图书馆文献传递、查看全文等功能。